涵九轩✨

我们兵分两路,在顶峰相遇
一切文章,请勿上升正主!!

德云社小侄女(小说惹的祸)

禁止上升正主

一切内容皆为虚构

女主角:梁筱习   

原名:梁之上 

   初二学生

师父孟鹤堂

禁止白嫖

正文

第一章——同人文

天气晴朗,风和日丽。室外的云似乎被炎热的天气搞的有气无力的飘在天上。

德云社内开着空调,舞台之上正在上演着一出好戏。台下观众连连叫好。

如此好的时光,我们的梁筱习在做什么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刚刚下台,从更衣室里出来后又狗狗祟祟的来到后台。

嗯,大家都不在。没人关注我!

众所周知,德云社后台挂了一副与王九龙等高的画。

为什么挂这么大的画?因为当时德云社刚刚成立,还没有太多的资金,只能租房子。原先的房东说,这个商房位置挺好,挨着三里屯,不远处又是北京繁华街。只是这房屋里面的以前上有一个大洞,为了作为补偿,只要我们租她的房子,就可以免一半的房租。

房租减半?我师爷一听,这挺好哈!

于是,便租了下来……

后来就挂了一幅画在这,没过几年德云社就火了。有了钱,大家却都渐渐将这个洞遗忘了。

但是!在不久前,我发现了这个洞!

众所周知,整个后台我和郭麒麟是最爱看小说的。每天为了看小说演出几乎不在状态,为了整治我们,于谦师爷便设置了一条规定——一切小说禁止带入后台

于是乎,我就想着为了方便自己在后台看德云社同人文小说。我将那个洞改造了一下——变成了个书柜。

书柜里面放满了小说《一个人去巴黎》《不归郎》《三庆特调所》《鹤尽良缘》《气泡果酒》等等应有尽有!

为了不被人发现,我拿完书后又把画挂了回去。

然后我就坐在沙发上偷偷看书。

“嘿,干嘛呢你?”郭麒麟晃晃悠悠的走来了

我故意拿着手中的书在他眼前晃了晃:“看!这是啥!”

郭麒麟两眼放光看着我手中的书,又警觉的看了看四周,压低声音说:“可以啊,你是怎么躲过栾哥的搜身,把书带进来的?”

“去,给姐姐买杯奶茶,姐姐就告诉你!”我挑挑眉得意洋洋的看着郭麒麟。

郭麒麟一脸心不甘情不愿的,但又忍耐不住心里想要看小说的痒痒。拿起手机就去隔壁奶茶店买了杯奶茶,还顺了一个蛋糕。

我满意的喝了口奶茶,看着郭麒麟满脸的期待,用食指指了指那副画:“你拿开画看看!”

拿开后郭麒麟瞪得眼睛说不出话来。只惊呼:“可以啊,老梁!”

“那是,看清楚我是谁!我可是梁筱习啊!”我把头仰得老高。

于是,我和郭麒麟又开始上班摸鱼的模式,可惜啊,好景不长……

某天下午

“哎?我车钥匙呢?”孟鹤堂在包里翻来翻去。

“怎么了孟儿?找啥呢?”栾云平刚从台上下来就看见孟鹤堂在这翻东翻西。

“栾哥我车钥匙找不到了!”

“别着急,我帮你一起找找。”于是两个人一同翻箱倒柜。

栾云平一个不小心就把画碰掉了,然后就看到了书柜……

于是我和郭麒麟就被电话轰炸,来到了后台。

“你说我们说你们点啥好?不让你们带小说是让你们好好演出,这下到好!直接把书藏后台了是不是!”两人生了好大的火气。我和郭麒麟低着头不说话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我偷偷拽了拽郭麒麟的衣角,又给郭麒麟使了个眼神。郭麒麟立马会意。

“栾大爷,师父,我们知道错了。这样吧我数三个数,我们俩一起道歉!”

栾云平和孟鹤堂没说话,在那里冷眼看着我们,似乎默认了。

“3,2,1,……跑啊!”我们俩立刻转头冲到门口,从台阶上一跃而下。

“嘿!你们两个小兔崽子给我站住!”

有彩蛋

评论(15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